close

          

『台南美食』--"台南。龍園油雞大王"
『台南美食』--"台南。龍園油雞大王"
老媽家拜拜最常來這家買油雞回去當牲禮
就在我ㄇ吃完早餐之後
踩鐵馬從店門口經過
突然~我腦袋中閃過
就緊急剎車,轉過頭去跟哥哥、妹妹說
包油雞回家給阿公阿嬤加菜
平日公婆也是省吃儉用的
偶爾出門看到好料的
就想說買給他ㄇ吃吃看
久久一次啦
長輩都ㄇ念在嘴哩,甜在心裡
一進門就看到肥肥亮亮的油雞
真的讓人直接想說拔了就吃ㄅ
龍園油雞的好吃~
靠著就是27年的滷汁秘方
得獎獎杯無數
老闆劉老先生已經快九十歲了唷
每天仍然堅持自己持大菜刀給每一位客人剁雞
那種精神真的是太值得我ㄇ效法了
老闆也很注重擺盤唷~真的一點都不馬虎
哥哥、妹妹看著老闆持大菜刀
力量十足的剁雞
竟然~給我跑過去問老板
老爺爺~你年紀這ㄇ大了~這樣剁雞手不會痛ㄇ
藉此機會也讓兩個小的
學習到做事情的態度與精神
老爺爺並不因為年紀大了就偷懶
每天做得事情反而多
這就是老爺爺對工作的態度與精神
像老爺爺這樣的精神與態度才是做事情的基本
這才是成就一番事情的重要態度
雖然他ㄇ倆還小,可能也聽不懂啦
但是適當的教育,也是很需要
最愛的就是店家附的蘿蔔泡菜、醬汁
油雞吃起來帶甜、鹹、香
這就是我ㄇ家為何偏愛拿這家的油雞當牲禮的原因
因為就是放冷了一樣的美味
我並不特別愛吃肉類的美食(不愛但可接受啦)
但是我ㄇ家其他三個通通也算是肉食主義者
還好~還不至於到無肉不歡的境界
還好我ㄇ早一步到勒
因為~我到時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我才敢放心大膽的拍照
隨後~就陸續有人進來買了
真的遲一步可能就買不到了
台南。龍園油雞大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130號
電話:06-228-0082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至中午十二點(週一休)

 

3
arrow
arrow

    林慧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