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次 麻麻辣辣
我的第一次 麻麻辣辣
我對辣是敬而遠之,
跟朋友吃鴛鴦鍋,
總是不敢越池,就是怕那辣味,
大年初一晚上大家磨半天,主題是吃東南亞菜,
最後決定至越南餐館,時時都大排長龍的店竟然休假,
只好回頭到雲南過橋館,
過橋米線清清淡淡的湯頭挺不錯的,
汽鍋雞紅棗枸杞甘甜,可惜跟米線一樣不夠熱,
水煮兩樣---魚+牛肉 好個平淡的菜名,
壓根兒以為是清淡菜,
菜一上桌,吼!嚇的我不敢動筷,
紅冬冬的辣油、辣椒、花椒不禁嚥下一口水,
夾了一塊魚,媽媽咪ㄚ!不辣麻麻的挺好吃,
家常豆腐點菜時說是小辣,結果是滿江紅!
我去除辣椒花椒配著白飯還真下飯呢!
慢慢的不覺得麻辣,倒感覺越來越鹹,
回頭再喝過橋米線湯,好似打翻了鹽罐一樣,
難道是麻辣讓味蕾反應遲鈍或靈敏???????
我對雲南菜只認得”過橋米線”,
很認真的回想去雲南旅遊時的餐飲,
不知是否吃的不道地,
吃到的是適應旅行團的不麻不辣!
此次吃麻辣飯後,胃熱呼呼,
有點擔心我的腸胃,還好沒事,
此經驗
讓我會想再嘗試那麻麻不辣的雲南菜,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慧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