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統早餐』--"台南。清棋素食點心"
『傳統早餐』--"台南。清棋素食點心"
這應該是台南第一家最有創意的素食點心了
早餐吃這ㄇ別有巧思的港式小點心
雖然少了一道泡茶,就不像港式飲茶了
把中式早餐風格完全融入了港式素食小品裡
這樣的搭配也讓店家在素食界闖出了一片天地
我ㄇ家兩個小的除了衷愛西式早點以外
偶爾她ㄇ也會跟著我吃素食
對於素食的東西我ㄇ家都不會排斥
還好他ㄇ也不算很挑食
小朋友很好拐的啦,有的吃就很開心
四季餅
每次來哥哥必點的四季燒餅
魚翅餃
乍看之下很像肉絲
是香菇絲炒玉米、菜圃啦
煎餃
這煎餃是我家哥哥、妹妹的最愛
光是我家妹妹一個人就可以啃3大顆了
水晶餃
用花生粉炒菜圃
芝麻球
也是我ㄇ必點之一
愛吃QQ口感的人一定會會喜歡
炸的香酥的芝麻外皮,搭配Q軟有彈性的豆沙內餡
蘿蔔糕
我在拍照時剛好被店家的小老闆看到
他問我在拍???
我說我在想拍裡頭的蘿蔔絲啦
小老闆說拍不出來啦
我說可以啦,可以拍得出來蘿蔔細思啦
蘿蔔糕也是我ㄇ每來必點的
我ㄇ都很愛吃這綿密柔細的蘿蔔糕
芋頭糕
喜歡這扎實口感的芋頭糕
單吃芋頭體會覺得偏淡些
一定要搭配著上頭的香菇肉燥才可以吃得出這芋頭糕的巧妙之處
鹹水餃
菜圃搭配芋泥,這是我的菜啦
炸春捲
炸春捲是我、哥哥的最愛
最愛裡頭帶我有羹類的口感
鹹豆漿
太久才回過頭來拍了
豆漿都快要變成鹹豆花了
這味~看人吃啦~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喔
冰奶茶
全部都是採自助式
挑好了再拿去用餐區的櫃檯結帳即可
全部都是港式小點心
港式燒賣、小籠包……
餐點供應速度很快,很少會有缺少的現象
糕類的取食區
熱飲取用區
注意看唷營業時間有區分唷
素食港式小品早餐供應時間是AM4:30~AM11:00
店家另有傳統豆花供應
只是我沒有吃過就對了
下午時間是只提供麵食類點心為主
營業時間為PM1:30~PM10:00
在青年路剛好在東菜市出入口的斜對面
所以不管是平日、假日來這用餐、外帶的人都非常的多
每年春節初一走春時我ㄇ都會來台灣府城隍廟拜拜
我ㄇ就會固定在這邊用早餐
這家也算是我ㄇ家哥哥、妹妹從小就吃到大的素食早餐店
我ㄇ家哥哥、妹妹平日看起來雖然表較偏愛西式早餐多一點
唯獨這家港式素食深得他ㄇ的意
除了春節初一走春固定來以外
偶爾家裡有人吃素食,我ㄇ也都會來這邊外帶回去
偶爾變化一下,真的很不錯
台南。清棋素食點心
住址:台南市青年路135號
電話:06-2285781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慧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